。 【 ○九五七】
  晡时申。终取如来□□□。火威停炉□□□。□□□□□□□。 【 ○九五八】
  日入酉。世谛荣华应不久。但拯无明不染心。则与诸佛为心首。 【 ○九五九】
  黄昏戌。自有心中如慧日。但知识得涅盘城。则是般若波罗蜜。 【 ○九六○】
  人定亥。众生久被无明盖。一往沉沦苦海中。此度出离生死海。 【 ○九六一】
  夜半子。发愿无明心不起。欲除烦恼是菩提。则是火宅离生死。 【 ○九六二】
  鸡鸣丑。故知佛性人人有。若知万象悉皆空。则知佛性得成就。 【 ○九六三】

  ○百岁篇(缁门 十首)

  一十辞亲愿出家。手携经榼学煎茶。驱乌未解从师教。往往抛经摘草花。 【 ○九六四】
  二十空门艺卓奇。沾恩剃发整威仪。应法心师堪羯磨。五年勤学尽毗尼。 【 ○九六五】
  三十精通法论全。四时无暇复无眠。有心直拟翻龙藏。岂肯因循过百年。 【 ○九六六】
  四十幽玄总揽知。游巡天下入王畿。经论一言分擘尽。五乘八藏更无疑。 【 ○九六七】
  五十恩延入帝宫。紫衣新赐意初浓。谈经御殿倾雷雨。震齿潜波卧窟龙。 【 ○九六八】
  六十人间置法船。广开慈谕示因缘。三车已立门前路。念念无常劝福田。 【 ○九六九】
  七十连宵坐结跏。观空何处有荣华。匡心直乐求清净。永离沾衣染着花。 【 ○九七○】
  八十虽存力已残。梦中时复到天关。还遇道人邀说法。请师端坐上金坛。 【 ○九七一】
  九十之身朽不坚。犹蒙圣力助轻便。残灯未灭光辉薄。时见迎云在目前。 【 ○九七二】
  百岁归原逐晚风。松楸叶落几春冬。平生意气今朝尽。聚土如山总是空。 【 ○九七三】

  ○十二时(禅门 十二首)

  平旦寅。发意断贪嗔。莫教心散乱。虚度一生身。 【 ○九七四】
  日出卯。取镜当心照。明知内外空。更莫生烦恼。 【 ○九七五】
  食时辰。努力早出尘。莫念时时苦。回向涅盘因。 【 ○九七六】
  隅中巳。火宅难居止。专修解脱身。莫着求名利。 【 ○九七七】
  正南午。四大无梁柱。须知假合空。万物皆无主。 【 ○九七八】
  日昳未。造恶相连累。恒将败坏身。流浪生死地。 【 ○九七九】
  晡时申。须见未来因。自躯终不保。终归一微尘。 【 ○九八○】
  日入酉。观身非长久。念念不离心。数珠恒在手。 【 ○九八一】
  黄昏戌。归依须暗室。无明亦无际。何时逢慧日。 【 ○九八二】
  人定亥。吾今早已悔。驱驱不暂停。万物皆失坏。 【 ○九八三】
  夜半子。减睡还须起。端坐正观心。掣却无明蔽。 【 ○九八四】
  鸡鸣丑。擿木看窗牖。明来暗自除。佛性心中有。 【 ○九八五】

  ○十二时(法体 十二首)

  平旦寅。洗足烧香礼世尊。胡跪虔诚齐发愿。努力修取未来因。 【 ○九八六】
  日出卯。凭案寻经传圣教。过去之佛舍轮王。妻儿眷属何须乐。 【 ○九八七】
  食时辰。纵然被骂莫生嗔。徧体脓血流不尽。总是皮囊虚坏身。 【 ○九八八】
  隅中巳。析食持斋莫贪利。暂时清净能护持。即获弥陀珍宝器。 【 ○九八九】
  正南午。努力勤修存防护。六根之际用功夫。莫教外境来相误。 【 ○九九○】
  日昳未。众生须作出罪意。莫言出家空剃头。不得随风逐浪去。 【 ○九九一】
  晡时申。若能观行最为珍。一切善法从心起。十方诸佛不离身。 【 ○九九二】
  日入酉。莫学渴鹿驱焰走。空□功夫漫波波。法水何时得入口。 【 ○九九三】
  黄昏戌。智慧明灯暗中出。千罗万绮归舍者。文殊师利方丈室。 【 ○九九四】
  人定亥。普劝众生莫造罪。释迦犹自入涅盘。岂有凡夫得长在。 【 ○九九五】
  夜半子。铜钟鸣晓即须去。不如闻早学修行。一宝之身不空去。 【 ○九九六】
  鸡鸣丑。四大之身应不久。剎那造罪即无常。三途地狱没人救。 【 ○九九七】

  ○十二时(学道 十二首)

  夜半子。荫中真如止。观心超有无。寂然俱空理。 【 ○九九八】
  鸡鸣丑。实相离空有。但作不住观。熏成无量寿。 【 ○九九九】
  平旦寅。学道事须贫。了无卓锥地。会合涅盘因。 【 一○○○】
  日出卯。佛性除烦恼。正念知色空。可得菩提道。 【 一○○一】
  食时辰。勤息除我人。善了平等性。当证法王身。 【 一○○二】
  隅中巳。